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濮存昕: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社会的每一个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5:37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搜狐IT消息】6月23日下午,联想集团在北京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并同时公布了濮存昕、申雪赵宏博、孔祥瑞、王顺友等首批5名提名联想奥运火炬手和张胜凯、王一硕、孙涛等首批3名提名护跑手名单。搜狐IT频道现场独家视频直播了本次会议。以下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濮存昕。


  主持人(张斌):濮存昕是2004年的奥运火炬手,这次再次成为提名火炬手,两次的感受有什么差别?

  濮存昕:我非常容幸。但是上届在雅典举办奥运会的时候,我作为中国到希腊中的火炬手一员,我是特别的光荣。但是今天是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自己成功的举办奥运会,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如果能够成为奥运的火炬手,我觉得比上次还要光荣。如果真的被批准了,能够把火炬举在手里,我家里现在收藏了一个04年的火炬,就是当时我手里拿的火炬,在北京举火炬的人没有这个缘份。

这次我在北京,能够把我自己举的火炬再收集到自己的家里,这是多少人的企盼。

  主持人(张斌):我替联想公布一下,联想将把所有联想火炬手的火炬,完全赠送给传递者,这点请您放心,一定会属于您。我们知道,您有很多社会公益的角色,同样您是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志愿者之一,您来推介一下大家都并不完全熟悉的残奥会。

  濮存昕:我是中国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理事,我自己对残疾人工作的理解有一种亲切感,而且我觉得残奥会真正标志着我们中国的能量和热情,是不是圆满。奥运会结束了,残奥会往往被很多人淡忘了,这时候我们要更多的关注这些群体,他们在平等人格、平等竞争中,他们的生命同样很精彩,我们愿意参与其中帮助他们。

  奥运火炬手的资格,面向所有的老百姓,面向所有的中国公民,只要你积极奉献于社会,为社会的进步做着自己的努力,你就有权利和资格。我想弱势群体也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没有这些人一起合作,谈不上和谐。作为我公益事业的身份,我觉得那些顽强与艾滋病做斗争的人,还有在禁毒事业上做着努力,我甚至觉得包括在戒毒的这些朋友们,我觉得都要给他们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如果我成为火炬手,我希望传递给一位残疾人,大家一起努力为奥林匹克做出贡献。

  主持人(张斌):最后一个问题,您从哪开始跑?

  濮存昕:我希望从长城开始,长城是和平的象征,因为我们这个世界太多的杀戮和不幸,中国在人类和谐发展过程中我们能够倡导和平,使和平让所有人都有一种心理上的感悟。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