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康儿童复明病房挂牌 杨凌助盲童圆梦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6:5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6月22日,奥运冠军杨凌在北京同仁医院南区,出席以他名字命名的“杨凌·奥康儿童复明病房”挂牌仪式。不久,将有40名贫弱儿童在这里接受治疗,有望“亲眼”看到北京奥运会。

  “高兴,兴奋!”当杨凌亲自将“杨凌·奥康儿童复明病房”的牌匾挂起后,显得十分激动。他兴奋地说:“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建立起来了。比得到奥运冠军那一刻还激动。这些孩子太需要帮助了,他们应该和正常人一样,看到奥运圣火,看到奥运五环旗。

  随后,杨凌在院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了病房里的孩子们。当看到一个个充满童真的笑脸时,杨凌顿时活跃起来,他边和孩子们聊天,边将精心准备好的礼物———五颜六色的画笔分发给孩子们。还索性当起了孩子王,跟小朋友们做起了游戏。谈及为什么选择这样的礼物时,杨凌语重心长地说:“希望孩子们在眼睛治好后,能亲手绘画出自己心中多彩的梦想,”分别时,杨凌和孩子们许下了共同的心愿: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

  问及选择这一公益项目的理由时,杨凌说:“我是从事射击运动的,深知眼睛对于一个人有多么的重要。可以想象,那些患有眼疾的孩子们是多么的渴望光明。”

  据悉,“杨凌·奥康儿童复明病房”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赞助商———奥康集团奥运“圆梦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他们还将协助马燕红、高敏、钱红、王军霞、田亮等奥运冠军,陆续实现他们各自的公益梦想。他们各自的公益梦想是马燕红成立“退役体操运动员脊椎矫正康复计划”、高敏的“北京体育大学高敏奖学金”、钱红的“公开水域救助工程”、王军霞的“西部万人健康跑计划”和田亮的“田亮爱心病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康复项目”。 (张旭光)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