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8:31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张斌):谢谢陈总的致辞。陈总代表联想集团把火炬手的选拔,根据北京奥组委的五个标准又进行了新的诠释。

听起来有两个,具有不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是有资格成为奥运火炬手的。联想刚才和大家发布的是我们总共将通过和中央电视台的合作,选拔270名火炬手,占所有火炬手当中的八十分之一。护跑手有250名是联想选送的是二十分之一。利用中央电视台这样一个最广阔的传媒平台,给更多的普通人提供机会。

  下面有请中央电视台的副总编李挺先生致辞。

  李挺:谢谢陈绍鹏总裁,也感谢各位的光临,感谢各位媒体届的朋友。

  今天上午我们火炬手的标准公布了,4月26日联想团队在我们的演播室出镜,介绍他们设计的祥云火炬。中央电视台和联想两家能够在今天一起站在这里,是因为奥运、是因为奥运火炬。

  我对联想对奥运的这种热情,刚才陈总表现是很有激情的,我对他们这种激情表示敬意。今天奥组委公布的标准中有一个原则,就是“面向公众,广泛参与”。我们的这场活动目的也是这样的。现在火炬手是21880名,联想虽然拿出200多和央视联合搞这样一个活动,目的就是利用这个平台能够让全国更多的观众了解奥运,参与奥运,支持奥运。通过这样一个手段、平台、载体让大家来了解我们如何选拔奥运火炬手的过程,以及最后选拔出来的每个人,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目的。

  中央电视台是一个电视媒体,它也是一个综合媒体。我们不仅是传统的电视媒体,我们也是现代的一个综合媒体。我们有电视、也有网络,也有平面媒体。我们不仅面对国内也面对国际。这样无论从它的覆盖面和收视群体,超过我们这样一个收视群体的媒体还不是很多的。所以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样的影响力,来把这样的活动、奥运的精神做到最大程度的传递。

  大家知道,中央五是一个专业的频道。这个专业频道在目前全国的受众中,体育节目的份额占85%以上。在全国的青少年最近的一次对电视频道收视选择上,体育频道是排在第一的。我们这样一个传播的平台,以及和联想合作,是为了火炬更好的传播。中央电视台不仅有这种火炬手的选拔活动,我们也做了其他大量的工作,有一年多。火炬是奥运赛事之外的为重要的一项活动,这项活动不仅有表达了奥运理念、传递和平的作用,同时也是我们主办国,体现民族精神的一个很好的载体。

  刚才陈总谈到了,奥运火炬传递的主题是“和谐之旅”,这是对我们民族精神的最精髓的概括。所以我们对奥运火炬的报道,会在明年3月25日,当圣火在雅典第一次点燃时,我们将会持续110多天的时间,到8月1日晚上,我们有各种节目形态,一直到珠峰顶上,明年将会在人类奥运史上的一个壮举,我们都会直播。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而且我们已经成功在朱峰顶上试过一次。所以我们作为中央电视台,会在第29届奥运会的各个方面,尽国家台的责任,尽媒体的责任,我们会和联想,会和更多的公众一起投入到奥运中去。通过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不仅仅是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准备,还要展示每个人的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我们中国当代的精神风貌,这是我们要向全球重点表达的中国人的精神。

  谢谢各位媒体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