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8:31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张斌):谢谢李总的致辞,李总再次强调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媒体,在奥运传播当中的使命和职责。

从明年3月25日到主会场火炬点燃的时间内,我们将全程报道火炬传递五大洲,19个国家,21880名火炬手传递火炬的全过程。刚才陈总谈到了,今天我们要发布联想的五位提名火炬手,大家一谈到火炬手,印象最深的还是点燃主火炬台那些人,比如拳王阿里,弗里曼。但是我们今天发布的这五名提名火炬手,是普普通通的,在你生活中的那些人。我们现在通过视频来一起关注一下这五位火炬手。

  (视频)

  主持人(张斌):我们再次用正式的掌声,对五位提名的火炬手表示祝贺。他们一旦获得北京奥组委的批准后,将成为正式的火炬手。下面有请这五位提名火炬手登台,掌声有请。

  濮存昕首先登台,第二名王顺友、孔祥瑞,第三,冰上夫妻申雪、赵宏博。第四位是“技术专家”孔祥瑞,第五位王顺友。

  今天所有的照相机、摄像机都将对着五位,因为这是北京奥组委发布选拔标准后,最先被提名的五位选手。

  濮存昕是2004年的奥运火炬手,这次再次成为提名火炬手,两次的感受有什么差别?

  濮存昕:我非常的容幸。但是上届在雅典举办奥运会的时候,我作为中国到希腊中的火炬手一员,我是特别的光荣。但是今天是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自己成功的举办奥运会,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如果能够成为奥运的火炬手,我觉得比上次还要光荣。如果真的被批准了,能够把火炬举在手里,我家里现在收藏了一个04年的火炬,就是当时我手里拿的火炬,在北京举火炬的人没有这个缘份。这次我在北京,能够把我自己举的火炬再收集到自己的家里,这是多少人的企盼。

  主持人(张斌):我替联想公布一下,联想将把所有联想火炬手的火炬,完全赠送给传递者,这点请您放心,一定会属于您。

  我们知道,您有很多社会公益的角色,同样您是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志愿者之一,您来推介一下大家都并不完全熟悉的残奥会。

  濮存昕:我是中国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理事,我自己对残疾人工作的理解有一种亲切感,而且我觉得残奥会真正标志着我们中国的能量和热情,是不是圆满。奥运会结束了,残奥会往往被很多人淡忘了,这时候我们要更多的关注这些群体,他们在平等人格、平等竞争中,他们的生命同样很精彩,我们愿意参与其中帮助他们。

  奥运火炬手的资格,面向所有的老百姓,面向所有的中国公民,只要你积极奉献于社会,为社会的进步做着自己的努力,你就有权利和资格。我想弱势群体也是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没有这些人一起合作,谈不上和谐。作为我公益事业的身份,我觉得那些顽强与艾滋病做斗争的人,还有在禁毒事业上做着努力,我甚至觉得包括在戒毒的这些朋友们,我觉得都要给他们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如果我成为火炬手,我希望传递给一位残疾人,大家一起努力为奥林匹克做出精神。

  主持人(张斌):最后一个问题,您从哪开始跑?

  濮存昕:我希望从长城开始,长城是和平的象征,因为我们这个世界太多的杀戮和不幸,中国在人类和谐发展过程中我们能够倡导和平,使和平让所有人都有一种心理上的感悟。

  主持人(张斌):谢谢濮存昕,濮存昕是五十年代的代表,下面我们把话筒传递给六十年代的代表王顺友。大家能想到吗?王顺友比濮存昕整整小12岁,但是我们从现场已经似乎无法感知年龄上的差距,因为20年“乡村邮递员”的工作,使他的脸泛着黑色,他20年间行程数十万公里,一年之中至少33天在工作。我为什么说这么多?因为王顺友先生一定是不善于言词的,但是他很爱歌唱,因为在山间传递邮件的时候,陪伴他的更多是山歌。

  因为王大哥来自贵州,我们请他来一段纯的原生态的唱法。

  王顺友:我用我的山歌感谢奥组委,感谢联想集团。

  (现场演唱贵州山歌)

  主持人(张斌):谢谢王大哥。我刚开始有点听不懂,但是后来我能够听懂了,这20年间在乡间传递过程中,您能描述一下这个过程中最危险的一次?

  王顺友:最危险的一次是2005年1月份,走在我前面的马帮队,九匹马,两个人,吊桥突然断了,他们被冲到了雅鲁江。这是最危险的一次。在路上,危险的事太多太多,但是最危险的是这一次。

  主持人(张斌):当您得到通知说,您已经成为了提名火炬手时,您是如何和身边的家人、同事描述火炬手的呢?

  王顺友:我的朋友们为我高兴、为我自豪,很希望我好好的跑,不要给他们丢脸。

  主持人(张斌):您一定能完成这项工作。顺便我介绍一下在2005年时,在万国邮联131年的历史上,第一次一个为基层的邮递员站在了万国邮联的舞台上,那就是王顺友先生。最后一个问题给您,因为火炬传递的方式不同,有奔跑、有轮椅,还有在水中的,我知道您的传递是牵着马,如果让您在贵州传递,特定条件下,您会选择用自己特定的方式来传递火炬吗?比如说骑您所熟悉的马?

  王顺友:最高兴的就是骑着我熟悉的马传递火炬。

  主持人(张斌):谢谢您,把话筒传递给我们新一代的产业工人的代表孔祥瑞先生。孔祥瑞先生是在比尔盖茨之前辍学从事自己工作的。您觉得投入到第一线工作才是实现自己价值的最好的舞台,您也是我们天津煤港的技术专家,当您被通知到您成为提名火炬手时,您怎么向身边人描述的?

  孔祥瑞:特别感谢联想集团、中央电视台给我这次机会。我特别优秀,而且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天津岗的工人,参加奥运的盛会,这体现出了奥组委、联想集团、中央电视台对我们普通工人的关心和厚爱。作为普通的工人,我希望全国新时期的产业工人,一定要支持奥运、关心奥运,用自己的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支持奥运。

  主持人(张斌):天津是奥运会的足球预赛举办地,您在天津传递,手举火炬,您希望从哪里跑过去呢?

  孔祥瑞:我是天津市父老乡亲培养起来的,也是天津港培养起来的,我愿意在我们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门前跑过。

  主持人(张斌):每个人大概跑的距离是200米、300米,但愿您有这个容幸跑过去。好,请您把话筒交给申雪。下面的两位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而且是和奥林匹克运动结合最为紧密的,也是亲身参与世界最高竞技的,中国这个项目最高水平的代表者。两人刚刚结为连理,共度美好的婚姻生活。首先代现场的嘉宾问问你们,婚后的生活是否如设想般圆满?

  赵宏博:目前没有什么变化。

  申雪:觉得没有什么变化,以前就是走在一起,现在也是一起训练、一起工作,还是这样的。

  主持人(张斌):火炬传递过程中,从来没有夫妻一起传递的,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想法,向奥组委申请一下,两个人一块传?

  赵宏博:这是非常好的想法。

  主持人(张斌):传递中两个人同时跑的,我的印象中没有,但愿北京的奥运会在这上面有所突破。两位参加过98年的长尾奥运会开始,从你们参加奥运会的过程中,有没有看到过火炬传递的景象?

  赵宏博:那是一定的。

  主持人(张斌):当时看到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感受?

  赵宏博:我看过奥运会很多的场面了,有射箭的火炬传递方式。冬季奥运会的时候,是由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伊藤点燃最后的火炬手,我们现场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觉得这种神圣的使命背负在我们身上。我们有一种自豪感。

  申雪:也是一种责任感。从06年到现在,我想最好是找一个机会,今天的机会刚刚好。我非常感谢联想集团,因为2006年时我们作为联想代言人,参加那次的奥运会。因为,本来联想当时签我们代言人的时候,我们是奔着奥运冠军去的。

  主持人(张斌):这里澄清一下,联想不是为了你们能拿金牌去的,而是鼓励你们拿金牌。当时赵宏博三个月迅速的恢复到了奥运铜牌的获得者,这已经是奇迹了。当时这个细节可能被忽略了,但是当时赵宏博回到冰场上,本身已经是奇迹了。

  应该说,你们在都灵冬奥会的表现,已经是足以诠释了你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顺便问一下,2012年有什么打算?

  赵宏博:我们希望能够回来,最重要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主持人(张斌):通过准备奥运火炬的接力,你们慢慢的恢复。希望五位能够顺利通过奥组委的审查,成为正式的火炬手,希望你们能够一起奔跑起来,能够和奥运会一起实现你们的梦想。希望五位健康快乐,谢谢五位!

  刚才我们看到的是五位提名火炬手,在我们的选拔当中除了火炬手之外,还有护跑手。护跑手的角色也非常的重要,是在火炬手奔跑时负责一些安全和保障的工作。5000名的护跑手都是来自于我们大专院校的学生,今天联想也推出了三名提名护跑手。首先看看他们的录像资料。

  (视频资料)

  主持人(张斌):这是我们三位飒爽英姿的大学生护跑手,在最左边的是东北大学本科生孙涛,站在中间的是武汉大学博士生张胜凯,河南中医学院研究生王一硕。刚才看到材料中,我们知道三位都是极为的优异,下面请孙涛先来阐述一下成为奥运护跑手的心情。

  孙涛:大家好,非常感谢联想集团能够给予我们一个参与奥运的机会,能够有机会让我代表中国的数千万莘莘学子成为2008年奥运护跑手的一员。

  联想公司奥运护跑手的选拔活动,不仅让我实现了参与奥运的梦想,同时也给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参与奥运的平台。2008年让奥运走进了中国,这不仅是我们民族的节日,也是让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友人更多的了解当今中国、当今北京的重要窗口。

  “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的理念,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共同行动指南,我相信我们通过实际行动,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主持人(张斌):中间的张胜凯是在他们中间年龄最长,社会阅历最丰富的,给我们描述一下您的心情。

  张胜凯:首先我非常的容幸。从我自身来说,我要多多锻炼体魄,能够了解更多的奥运知识,向更多的人宣传奥运,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张斌):王一硕,给我们憧憬一下你心目中奥运火炬“和谐之旅”。

  王一硕:我是一名来自中医院校的学生。我觉得作为一名护跑手,也是在传递体育精神,为我们的奥运火炬护跑做出自己的努力。

  主持人(张斌):下面有请所有即将参加大学生奥运火炬护跑手选拔的所有大学生宣誓。下面进行我们今天启动仪式非常重要的环节,也请大家做好准备。我们舞台的中央马上要共同启动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性公开选拔活动。参加我们启动仪式的有五位贵宾,首先请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先生,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女士,中央电视台副总编李挺先生,著名的舞台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先生,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护跑手王一硕上台,一起来进行启动仪式。

  请诸位在五声的倒计时中,一起启动我们全国的公开选拔。

  祝贺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正式开始。我们大家目前看到的,缓缓从舞台中央推出的就是本次活动的标志,“你就是火炬手”。这将汇集全国所有的普通百姓,希望他们有幸成为奥运的火炬手、护跑手,共同实现奥运梦想。

  下面有请五位嘉宾和所有提名的火炬手、护跑手一起登台合影。

  我们一起伴随着金色的彩带共同祝福此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明年能够实现更多的普通人一起传递奥运圣火的梦想。谢谢各位出席,启动仪式第一部分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