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批北京奥运火炬手 申雪、赵宏博、等5人提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9:0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23日正式公布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后,濮存昕、申雪、赵宏博、孔祥瑞、王顺友等5人被提名成为首批奥运会火炬手。

  23日,中国的首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公布了他们提名的5名奥运会火炬手,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公布后,被提名产生的首批火炬手。

  1953年出生于北京的濮存昕,是国家一级演员,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不过,他这次被提名成为首批火炬手,更主要的原因是他担任了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禁毒义务宣传员、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后来申请成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这一系列公益行为。

  濮存昕被推荐为首批火炬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特别希望能够在长城上进行火炬接力,更希望能将火炬传递给一名残疾人火炬手。

  来自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的乡邮员王顺友,生于1965年,在过去的20年中,他每年都有330天以上独自行走在大山深处、河谷江畔、雪山之巅的邮路上,一个人一匹马长途跋涉了26万多公里。这个距离相当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全程的2倍。

  52岁的天津普通码头工人孔祥瑞通过自学成才,成为勇于创新的“技术专家”。虽然只有初中文凭,但他在实践中自学成才,不断创新,先后取得150多项科技成果,为企业创造效益数千万的“蓝领专家”。

  申雪、赵宏博这对新婚不久的冰上情侣,为奥运梦想整整奋斗了15年。15年间,他们默契配合,不断超越,创造了中国花样滑冰史上的一个又一个第一。虽然,他们两次与奥运冠军失之交臂,但超越自我的渴望,让他们征服了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不断探索、不断进取的精神激励着他们三夺世界冠军。

  在被提名成为首批火炬手后,申雪、赵宏博表达了自己小小的愿望,特别渴望能够在火炬传递时,两人共擎火炬跑完两个人的火炬接力路程。(完)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