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公布火炬手选拔标准 最后一人留悬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9:0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23日电 北京奥组委23日正式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对于08年8月8日晚谁将在“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3日表示,最后一位火炬手的身份是奥运会的重要悬念之一,要留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奥组委23日正式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选拔标准。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负责人介绍,国际奥委会对火炬手选拔有专门的标准,即必须体现奥林匹克“希望、梦想和激励、友谊和公平竞争、奋斗为乐”的普遍价值,体现奥运会和火炬接力的主题,避免政治、宗教等因素,以及面向大众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根据这一标准,参考了往届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后,制订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标准。

  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部分火炬手选拔标准: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部分火炬手选拔标准: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北京奥运会;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根据计划,包括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各级赞助商以及北京奥组委等在内的选拔主体均有选拔一定名额的火炬手的权利。

  蒋效愚说,最后几名火炬手人选的确定权在北京奥组委,其他任何选拔主体都无权确定。此外,火炬手自己也无权选择在接力活动中跑第几棒。(汪涌、高鹏)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