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乡村邮递员王顺友:将骑着马传递奥运圣火光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23: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王安顺忘情的唱起山歌
王安顺忘情的唱起山歌

  20年,每年至少330天,他在苍凉孤寂的深山峡谷里踯躅独行;20年,他超越自然环境的险恶,在孤独中探索生命的快乐;20年,他跋山涉水,步行26万公里,相当于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传递路线全程的2倍,环绕地球6圈半;20年,他将大山深处的人家与外面的城镇连接在一起。这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联想提名火炬手——可爱的乡村邮递员王顺友。

  20年,26万多公里,7000多个日夜的风霜雪雨和数不尽的艰难坎坷,让王安顺看起来矮小黑瘦,使人很难相信他刚刚40出头。

众多的镜头和闪光灯也让从不与媒体打交道的他有点不知所措,一段粗旷嘹亮的自编山歌让王安顺放松了下来。20多年来,王安顺面临了多次的生与死的考研,最危险的一次,王安顺眼睁睁的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9匹马和2个人由于吊桥突然断裂掉入了雅鲁江。那次王安顺距离死亡也只有一步之遥。

  有机会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的火炬手让王安顺非常高兴。“我要好好的跑,不能给大家丢脸。”朴实的话语让人们感到了王安顺不善言谈背后的可爱之处。现在王安顺最大的愿望就是骑着自己熟悉的马,手持奥林匹克的圣火,走过那辉煌的200米。(张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