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委会公布首批奥运火炬手 桑兰丁俊晖幸运入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2:16 河北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10时,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介绍了火炬手选拔原则、选拔标准、选拔主体、分配范围、分配比例以及选拔方式。

  据介绍,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火炬手选拔工作将充分体现广泛参与,确保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火炬的火炬手。

凡是符合标准的境内、境外人士均可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选拔工作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选拔和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开展。

  火炬手选拔将从2007年6月24日开始,10月31日确定的火炬手名单将提交北京奥组委,在今年年底以前由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我省明日将召开有关北京奥运会河北火炬手的新闻发布会,届时,省体育局将向社会公布火炬手具体名额、选拔原则和选拔方式等。

  ■文/京文

  选拔名额 火炬手总数21880名

  河北600余名明起选拔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和往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惯例,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分配范围及比例如下:

  1.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534名。2.中国奥委会(含珠峰)1880名。3.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名。4.奥林匹克大家庭200名。5.北京奥组委200名。6.各境外传递城市2480名。

  据悉,河北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我省的选拔活动将于明天开始正式启动。

  选拔原则

  面向大众和普通人

  火炬手是火炬接力活动的核心和最为神圣的部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也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原则。

  一是紧密围绕“和谐之旅”的主题;二是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确保火炬手选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三是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选拔和评审过程应公开透明,适时在媒体上公布有关信息,接受群众的监督;四是维护火炬手选拔的严肃性和纯洁性,防止过度商业化,禁止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等。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符合选拔条件、拥有“探索者精神”的普通大众,都可参加这次选拔,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参加奥林匹克火炬传递。

  选拔时间

  10月31日结束 年底前确定

  2007年6月23日 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火炬手选拔总体计划。

  2007年6月24日及以后 各选拔主体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

  2007年6月26日至10月31日 各选拔主体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并将确定的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

  2007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 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