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启动 蒋效愚:火炬不对外出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4:5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3日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不会对外出售,但奥组委会考虑将部分火炬赠予火炬手。

  北京奥组委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

根据该计划,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组委会允许火炬手自愿购买自己传递过的那支火炬。当被问到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如何处理时,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不会效仿雅典奥组委将火炬卖给个人的做法,但会考虑将火炬赠送给相关火炬手。

  除北京奥组委外,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以及奥运会各级赞助商等均有选拔一定名额的火炬手的权利。

  作者:记者高鹏马向菲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