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计划公布 广东将有189名护跑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4:54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23日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将选拔500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据了解,护跑手选拔原则上从传递城市大中专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的护跑手名额如下:河南、山东、广东、四川省各189人;上海、天津、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各85人;其他省、自治区各137人;北京市140人;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750人。


  据悉,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残疾人火炬手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采用通过组织系统选拔方式,将护跑手名额分配给相关院校进行。(新华)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