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将持续5个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7:0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你就是火炬手”大型公开选拔活动23日在北京启动。

  据了解,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从23日启动后,将持续5个月。活动将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方式进行,选拔出270名火炬手,报北京奥组委审定。

“公众推荐”方式将通过大众推举,评委审核筛选产生200名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自我报名”方式则将通过公开选拔,由奥运知识等相关竞争产生出70名火炬手。其中通过“自我报名”形式公开选拔产生的70名火炬手中,还将再选出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全球传递活动。

  另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联想集团还将其获得的250个护跑手名额全部用于选拔。凡是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标准的大中学校师生都可以通过网络报名参加选拔。报名者需提交参赛宣言,通过体能测试后,在各省市区进行竞赛来获得护跑手名额。

  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负责人介绍,国际奥委会对火炬手选拔有专门的标准,即必须体现奥林匹克“希望、梦想和激励、友谊和公平竞争、奋斗为乐”的普遍价值,体现奥运会和火炬接力的主题,避免政治、宗教等因素,以及面向大众的原则。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