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报名者吐心中不同奥运梦 单车勇士骑行3天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8: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从西昌骑车来报名!

  现场报名者尽吐心中不同的奥运梦想

  在昨天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报名现场,报名者们用各自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心中不同的奥运梦想。

  惊叹:单车勇士骑行3天报名

  在报名现场,我们看到了本省著名的长跑勇士熊骥。

家住西昌的他告诉记者,在20日看到华西都市报关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消息后,就决定立即收拾行囊,骑自行车来成都报名。熊骥从20日中午出发,用了3天3夜,在昨天下午距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前1个小时抵达了报名现场,全程565公里。虽然数日长途蹬骑,但他丝毫未显得疲倦,他坦言,自行车是他最喜欢也最擅长的运动,希望能用这种骑车的方式来打动评委们,当选本次奥运火炬手。

  今年刚刚40岁的熊骥目前在凉山彜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担任英语解说,曾是省田径队一名马拉松运动员。1990年为宣传北京亚运会,曾完成了长达8000公里的长跑活动。作为一名运动员,未能参加奥运会是他的遗憾。熊骥表示,希望能通过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来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感动:山区教师讲述奥运情结

  “我从小生在山区,长在山区,体育运动一直都是我最大的爱好。参与奥运、享受奥运是我人生最大的梦想。”来自四川大邑县西岭镇的教师云加春,在他的报名表上庄严写下了参加火炬手选拔的原因。

  25岁的云老师说,他平时喜欢打篮球和羽毛球,参与奥运会一直是他的梦想。他曾为1993年的首次申办失利而失声痛哭,也为2001年的申办成功而欢呼雀跃。在通过华西都市报了解到此次活动后,他坐车赶来成都报名。“能不能当选奥运火炬手并不重要,参与和奉献才是奥运精神的真正体现。”

  激励:我为孤儿学生而来

  记者在报名队伍中还见到了来自凉山布拖木尔小学的老师王邦云。王老师教书18年,目前他带的是一个特殊班—— 孤儿班。从5岁到7岁,班上50多名学生,全是孤儿。他说,我这次来报名,就是为了告诉学生,不管这次结果如何,我参加了,我争取了。我想鼓励他们,虽然他们家庭不幸,现在很艰苦,但只要努力,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遗憾:哈佛博士“老外”被惋拒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还出现了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想要参加报名。据了解,这名来自美国的友人是哈佛大学的人类学博士,本次来成都旅行经过天府广场时,见到此次活动很想参加。遗憾的是,昨日的现场报名暂时不接受外籍人士的报名,他只能遗憾地对北京奥运会给出自己的祝福:“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是一届平静而安全的奥运会。和平永远都是奥运会的主题。”

  看到“祥云” 我好想举起她!

  奥运火炬引爆川人激情 顶烈日争相报名火炬手

  奥运火炬“祥云”昨天下午在成都惊艳亮相,天府广场为之沸腾!当火炬到来那一刻,现场热烈的气氛迅速盖过了燥热的气温——

  等祥云 市民不顾烈日烤

  下午1点40分,离启动仪式开始还有20分钟,艳阳照耀下的天府广场酷热难耐,但活动现场仍围满了欲一睹祥云火炬风采的市民。一位打着伞带着孩子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早早赶来就是为了占个好位置。离活动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多,警察忙着维持秩序。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阿姨,这位姓曾的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在华西报上得知这个消息后,特地赶来,“奥运会能在咱们国家举办不容易,我很想看看真的奥运火炬是什么样子。虽然我行动不方便,但我还是来了……”一位调皮的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也早早地等候着“祥云”,小孩的母亲告诉记者,自己正从广场路过,听说能看到奥运火炬,就带着孩子过来了。20名礼仪小朋友穿着统一的礼服也早早等候在了广场,引得不少市民用手机记录下他们认真的表情。这些幼儿园小朋友也把这次奥运火炬手的启动活动看得非常神圣,“老师说,这次活动很光荣!”“我们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当花童的!”

  看祥云 现场嘉宾也疯狂

  下午2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围观的群众也越聚越多。相关领导的讲话,主持人的热情介绍,更让大家充满了期待。

  “祥云来了!”“快点,在这边!”“来了,来了……”伴随着围观市民的尖叫,装载着祥云火炬的运钞车在三辆超豪华开道摩托的引导下来到了广场。虽然看护火炬的押运员各个荷枪实弹,表情严肃,显得异常威武,但现场围观的市民却没有因此减低涌上去看“祥云”的热情,就连参加活动的现场嘉宾也乱了阵脚,好多人端着相机和自己的拍照手机从座位上冲了过去。当车门打开,几十名媒体的摄像和摄影记者把火炬团团包围……

  场外的观众虽然距离还是有些远,但是热情依旧未减,很多人远远地看到了火炬也觉得很满足。一位在天府广场游览、来自乐山的郭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奥运火炬看上去好漂亮,真的有点像金箍棒!”轮椅上的曾阿姨此时也很兴奋,看得直拍手,“看到了,看到了……”

  追祥云 大家争当火炬手

  随着八门铜炮一起鸣响,在漫天纷飞的礼花中,启动仪式进入高潮。许多场内的嘉宾都跑到火炬前留影,场外的市民则向主席台围拢过去,希望能更近地欣赏火炬。主办方几次曾想拿走火炬,但是在要求之下,又不得不把时间推迟。最后,火炬少女依依不舍地将火炬送回运钞车。当押运火炬的运钞车离开会场的时候,不少市民还在惋惜火炬亮相的时间太短了。

  “祥云”短暂的亮相虽然很快结束了,但市民“追云”的热情并没有降低。活动启动的礼炮就像是发令枪,当报名点还在准备的时候,尽管广场上非常热,报名入口处依然开始排起了长队。除了自发报名的市民,现场的好多工作人员也深受鼓舞,加入了报名的行列。一位联想公司的员工表示,“看到火炬,我好兴奋啊,现在就是有想举起它的冲动!”当记者离开的时候,还有不少市民涌向报名处,报名的队伍排得越来越长……记者 文乘武 方珲 见习记者 郑亮 闫雯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