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疾人亦可参选为火炬手 抵达珠峰火炬手有50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8:32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周玥廷)昨日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的原则、标准及选拔方式等公布后,现场来自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又找到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工作人员解答了一些小疑问。

  1、火炬手是否必须是传递地区的居民?

  答:原则上火炬手应为传递地区当地居民。如果选拔或者安排外地和境外火炬手参加当地传递活动,选拔方应事先协商好该火炬手在传递期间抵达传递地点的食宿交通费用问题。

  2、残疾人可否成为火炬手?

  答: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会充分体现奥林匹克平等的原则。无论是名人,普通劳动者或是残疾人,都有权利参加火炬手选拔。

  3、选拔主体是否可以选拔集体火炬手?

  答:选拔主体可以根据运行需要选拔集体火炬手。集体火炬手每组人数应控制在20人以内,每天最多安排2组集体火炬手的接力活动。集体火炬手名额占用火炬手数量,均着火炬手制服但只传递一支火炬。在盐湖冬奥会的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就是一个集体——1980年第13届冬奥会冰球冠军得主美国队的20名球员。

  4、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将如何选拔?

  答: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一共50名。

  5、如何防止在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过程中出现过度商业化倾向?

  答: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互动;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公开报名选拔活动仅限于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府设置的报名点进行。

  总人数达21880人

  1、境内传递19400名。

  1)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534名,占总数的59.45%。

  2)中国奥委会(含珠峰)1880名,占总数的9.69%。

  3)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名,占总数的28.79%。

  4)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奥委会和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200名,占总数1.03%。

  5)北京奥组委200名,占总数的1.03%。

  2、境外传递2480名。

  1)各传递城市给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1936名,占总数的78.06%。

  2)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414名,占总数的16.7%。

  3)北京奥组委130名,占总数的5.24%。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