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选拔火炬手 首批申请人早早排队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9:15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选拔工作23号启动,不少申请人已在第一时间为自己报上了名。

  知道火炬手招募工作启动了,成都教师毛裕早早就来到报名点排队,并填写了成都市第一份报名申请表。

  成都市民毛裕:“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特别有意义,如果能当上火炬手,这段经历肯定会让我刻骨铭心。”

  北京奥运会需要21880名火炬手共同传递奥运圣火。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需要19400名。凡是符合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心志愿服务、贡献突出等条件的14岁以上的公众都可以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选拔由各省区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等选拔主体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等两种方式进行。

  除成都市外,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23号公布了包括王顺友、申雪在内的首批5名火炬手推荐人,并公布了他们的选拔方式。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从现在开始到10月31号那几个月的时间,所有的选拔主体都要完成从最初的提名、报名、评审、确定、提交这样一个过程。

  此外,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还需要5000名护跑手,他们在传递过程中,为火炬手、特别是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除了符合火炬手的要求外,护跑手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比如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好的火炬手,并且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我国31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台湾传递,火炬手将用130天的时间走完13万7千公里。2008北京奥运会也将因此创下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远三项纪录。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