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火炬手北京海选630名 总人数创历届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09:29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王娟)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行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创历届火炬手数量之最。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即日起,火炬手将以组织系统推荐、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面向全球选拔。

北京奥运会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同时,在境内还要选拔5000名护跑手。

  北京地区共获得了极为珍贵的630名火炬手名额以及140名护跑手名额。今年年底前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创历届火炬手数量之最 北京获得630个名额 最后一名火炬手最后时刻揭晓

  北京2008年奥运会进行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创历届火炬手数量之最。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即日起,将以组织系统推荐、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面向全球选拔。同时,在中国境内还要选拔5000名护跑手。

  据悉,今年年底前,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用来传递的“祥云”火炬全部免费赠送给所有火炬手。

  北京获得630个火炬手名额

  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北京奥运会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北京地区共获得了极为珍贵的630个火炬手名额以及140个护跑手名额。选拔主体分配比例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11534名,北京奥组委200名,中国奥委会(含圣火抵达珠峰)1880名,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赞助商5586名,奥林匹克大家庭200名,境外传递城市2480名。

  台北有120个火炬传递名额

  蒋效愚表示,在台北市的传递是经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台北奥委会按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平等协商确定的,并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他透露,台北市火炬手的传递名额是120名。蒋效愚说:“我们仍然期待中华台北奥委会和台湾有关方面,不受人为因素干扰,促进奥运圣火可以赴台,使台湾同胞分享奥运的荣耀与欢乐。”

  珠峰火炬手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首次攀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据悉,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数量为50名,由于珠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除需符合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因此,攀登珠峰的50名火炬手将从参加集训的专业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最后一名火炬手最后时刻揭晓

  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火炬手的归属历来最受众人瞩目。火炬中心主任张明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最后一名火炬手通常都是本国的公民,或者是一位青年人,或者是一位有代表性的人物。尤其是最后一名火炬手,就跟开幕式点火方式一样,是每届奥运会最大的悬念,都会在最后一分钟才会揭晓。蒋效愚则表示,最后一名火炬手的决定权在北京奥组委,其他选拔主体或火炬手本人没有选择的权利。

  选拔过程将实时向媒体公布

  据介绍,为确保选拔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选拔的过程将实时向媒体公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按照往届惯例采取三种选拔方式。第一就是完全地通过内部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的方式,第二种是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方式,第三种是两种方式相结合。

  据悉,拥有公开向社会选拔资格的只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火炬接力的三家合作伙伴,其他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奥运会赞助企业获得的火炬手名额只能选拔本企业内的成员。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中国奥委会都将通过内部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的方式进行。

  晨报记者 王娟

  新闻链接

  火炬手选拔标准

  境内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境外1、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2、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贡献,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首批火炬手5人获提名

  濮存昕、申雪、赵宏博等5人昨天幸运地成为首批提名奥运火炬手。昨天下午,继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后,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启动了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

  据悉,联想共获得270个火炬手名额。首批提名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包括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公益大使”濮存昕,由普通工人成长起来拥有150多项科技成果的“技术专家”孔祥瑞,20多年跋山涉水传递邮件的“乡村邮递员”王顺友。

  联想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你就是火炬手”大型公开选拔节目也于昨晚正式开播。即日起,报名者可以登录官方网站www.lenovo2008.com报名,或者在联想全国店面和奥运火炬巡展活动现场获取报名表,邮寄到北京100029-2008信箱,邮政编码100029。晨报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