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安儿童喜迎奥运 和妈妈共编中国结献08(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0:19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吴钰雯小朋友和妈妈展示她们编的中国结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吴钰雯小朋友和妈妈展示她们编的中国结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本报讯 (记者周艳涛)摆好图板、扎上大头针,和妈妈一起捋顺毛线,不一会儿,毛线在孩子和家长手中变成红红的中国结。昨日上午,由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全国妇联主办,陕西省妇联承办的“千万家庭共编中国结暨家庭亲子奥运知识竞赛”西安站活动在革命公园举行,三百多名小学生和家长用自己编织的中国结表达了对奥运的一份热忱。

  昨日上午一大早,来自后宰门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都先领到了500克的红色毛线,然后开始认真编织着中国结。

小学生和家长们通过编中国结来表达自己对奥运的祝福。吴钰雯小朋友和妈妈一起按自己的构思,一会儿就编好了一个小中国结,她一边展示着“作品”,一边说:“参加这次活动很好玩,以前我没编过中国结,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增加了一些奥运知识。”陈立卓小朋友的妈妈则表示,“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用中国结这种中国特色的方式迎接奥运,让孩子们更了解了奥运,很有意义。”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陈晓霞在活动开始时说,这次“千万家庭共编中国结暨家庭亲子奥运知识竞赛”一共5站,西安是第四站。通过编织中国结,学习奥运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祝福奥运。此次西安的孩子编织的中国结,将与北京、上海、广州、沈阳4城市家庭编织的中国结汇集一起,制作成一个巨大的、标志奥运五环的中国结,最终送到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