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将产生416名08奥运火炬手 选拔方案尚待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0:24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火炬手选拔总体计划,上海火炬手总人数为416人,其中代表上海市的火炬手250人,代表中国奥委会的火炬手39人,代表赞助商的火炬手120人,代表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火炬手3人,代表北京奥组委的火炬手4人。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负责上海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工作,昨晚他告诉记者:“上海416人的火炬手总数和各选拔主体的相应火炬手人数都是北京奥组委确定的,我们根据奥组委给出的人数范围来选拔。今天才看到北京奥组委的火炬手选拔条件,我们近期将研究出上海的选拔方案。”

  今年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就要把确定的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手将由选拔主体通过社会选拔和提名推荐两种方式综合产生,李伟听表示:“提名推荐和社会选拔的火炬手比例还没有确定,我们会在近期公布。”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主体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北京奥组委等,因此刘翔、姚明等上海名将难免会遇到被多家选拔主体“争夺”的情况,对此李伟听透露:“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听从北京奥组委的协调,北京奥组委的意思是:获得重复提名的火炬手候选人可随本人意愿挑选代表哪个选拔主体参加火炬接力。”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