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申雪赵宏博:夫妻档奥运火炬手 传递路线有创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0:37 海口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申雪、赵宏博神情对望
启动仪式现场 申雪、赵宏博神情对望

  6月23日,在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公布了首批五位提名的联想奥运火炬手。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的突破者申雪/赵宏博作为运动员代表,光荣提名。

  “我们符合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

  作为从事冬季项目的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希望能通过“奥运火炬手”的身份更多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火炬传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一直很想为夏季奥运会做一些事情,所以当得知被提名第一批火炬手时,我们非常高兴。

  当被问道自己身上的哪些特质使得被提名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首批火炬手时,申雪和赵宏博非常默契地一致表示是因为“我们符合了联想要求的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

  赵宏博解释道:“这么多年运动员生涯,我们始终在不停地超越自己。从1998年奥运会的第五名,到2002的第三名,虽然2006都灵奥运会我们也是第三名,但这个成绩是在我受伤的情况下获得的,最后能站在奥运的舞台上,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超越。”

  说到“探索”,赵宏博表示更多的是指他和申雪决定退役之后的选择,一旁的小雪补充道:“现在我们就在探索我们的新生活。”

  “夫妻档”:冰面上共擎奥运圣火

  众所周知,申雪和赵宏博不仅是冰面上默契十足的搭档,在生活中更是一对甜蜜的新婚夫妇。所以对他们而言,憧憬什么样的奥运火炬传递方式也是意见颇为有趣的事情。

  在赵宏博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长野冬奥会上,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伊藤点燃了最后的火炬,“我们在现场,心情是十分激动。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觉得这种神圣的使命背负在我们身上,我们有一种自豪感。”

  也许是上次的经历给了他灵感,赵宏博充分发挥想象力,表示希望能够在任何有冰有雪的地方传递北京奥运火炬:“应该在冰雪的世界,比如说长白山啊,我们俩一起拿着火炬在滑行。”

  申雪又提出了新的创意:“或者是在北京的首都体育馆。首体不仅是北京奥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之一,而且我们从哈尔滨来到国家队训练,长时间以来都主要是在首体的冰场摸爬滚打,它见证了我们所有的辛酸苦辣和成长经历。”是啊,从1994年至今,十三年的光阴让对申雪和赵宏博对首体有着格外深厚的感情。(何霞)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