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面向全球招募21880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0:41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电 (记者虞伟)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选拔计划昨日启动。火炬手选拔将从今日开始,10月31日确定的火炬手名单将提交给北京奥组委,在今年年底以前由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最终将选拔218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其中中国奥委会辖区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广东省将产生832名火炬手,还有至少189名护跑手。

  [选拔方式] 推荐+报名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将由各选拔主体以组织系统推荐、社会公开报名的不同方式面向全球选拔,各选拔主体可根据实际情况,单独或合并使用上述两种选拔方式。选拔主体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林匹克大家庭;相关国家(地区)奥委会和传递城市;北京奥组委。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的分配按照2名护跑手为8名火炬手护跑的比例选拔,总数约5000人。护跑手选拔只在境内实施,面向在校的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护跑手选拔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标准、规则和指南进行。

  广东省内将产生832名火炬手,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人数与四川、山东、河南并列首位。其中由广东省政府自行选拔504人、中国奥委会选拔77人、赞助商选拔18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4人、北京奥组委选拔5人。选拔方式还有待上述选拔主体公布,才能知晓公开报名参与的名额数量。

  护跑手分配如下:河南、山东、广东、四川省各189人;上海、天津、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各85人;其他省、自治区各137人;北京市140人;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750人。由于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能将把部分护跑手名额分配在广东,所以广东护跑手总名额有可能在189人的基础上还会增加。

  [选拔标准] 热爱奥运

  一、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内)火炬手:

  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二、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内)火炬手:

  1、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

  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贡献,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三、年龄要求:

  14周岁以上

  护跑手要求:

  除应具备火炬手所有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年龄在17周岁以上,是在校的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

  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好的火炬手;

  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分配比例]

  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

  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