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冠亚:借奥运良机 共创两岸旅游美好前景(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0:59 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沈冠亚在海峡两岸旅游知识大赛抽奖仪式上发言
沈冠亚在海峡两岸旅游知识大赛抽奖仪式上发言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北京消息 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沈冠亚表示,借助2008北京奥运的良好契机,两岸旅游业界应增强互助互信,积极布局,共创未来两岸旅游美好前景。

  昨天,海峡两岸旅游知识大赛抽奖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大赛台湾主办方代表,沈冠亚在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2007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正在火热进行,共有81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也组织了庞大的参展团,在北展5号馆为大陆民众布展,推荐台湾丰富旅游资源和优质服务,“此时举行海峡两岸旅游知识大赛的抽奖活动,格外有意义。

  沈冠亚说,两岸自始至终源自同一文化传承,虽曾有过隔绝,但两岸一直有着切割不断的联系,互相关怀扶持。在旅游业发展方面,更是通过彼此的努力,做好了各自的基础设施、人才培养、景点规划等工作。近20年来,两岸民众接触与交流已高达4300万人次,充分表明两岸之间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基础。站在这样一个友谊基础上,可以看到两岸观光旅游发展的前景。而此次知识大赛网友的表现也证明,两岸民众已经对彼此更了解、更熟悉、更关怀。

  沈冠亚表示,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奥运热潮已席卷全球。而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经过两岸民间旅游组织的多次协商,也已经到了紧锣密鼓的时刻。在此时,两岸旅游业界应更充分的互助互信,积极布局,共创未来两岸旅游的美好前景。同时冀望通过两岸观光产业的互动合作,带动更多产业的跟进和发展。

  最后,她希望早日和大陆民众在台湾相见。(钟宝华)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