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福建不搞海选 名额分到各行业和区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1:07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礼仪小姐在向成都市民展示2008年奥运火炬“祥云”。当日,成都启动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新华社发
6月23日,礼仪小姐在向成都市民展示2008年奥运火炬“祥云”。当日,成都启动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路鹏宇)昨天上午,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从今天开始各选拔主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将公布各自的选拔方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记者从福建省体育局了解到,我省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将在月底启动,目前选拔的细节均处于保密状态,但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福建省不会采用全民海选的方式。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分配方案,福建省一共有624名火炬手,624名火炬手由福建省政府选拔377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5名,北京奥组委4名。

  目前,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福建省的377个火炬手如何选拔。据福建省体育局一位人士透露,福建省已经否决了此前的全民海选方式,而是改用分配名额到各设区市和各行业系统内,再由各设区市和各行业系统按照各自的选拔方式进行选拔。厦门市作为福建省内火炬传递的第三站,肯定会分配一定数量的名额。

  此外,按照2名护跑手为8名火炬手护跑的比例,福建省还将选拔137名护跑手。除应具备火炬手所有的条件外,护跑手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在17周岁以上;

  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好的火炬手;

  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护跑手选拔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标准、规定和指南进行。

  从6月底到10月31日,福建省将开展并完成火炬手选拔活动,并将确定的火炬手名单提交给北京奥组委。在今年年底以前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火炬手:全球21880名

  北京奥组委23日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最终确定将选拔218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此前公布的火炬手的总数为21780人)。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

  火炬手的分配比例是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和往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惯例确定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分配范围及比例是: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534名,占总数的59.45%。中国奥委会(含圣火抵达珠峰)1880名,占总数的9.69%。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名,占总数的28.79%。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200名,占总数的1.03%。北京奥组委200名,占总数的1.03%。境外传递城市2480名(其中各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或地区奥委会1936名;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414名;北京奥组委130名)。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将选拔出50名火炬手参加圣火抵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活动。

  台北市火炬手:120名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按计划,台北市传递火炬手的名额应该是120名。

  蒋效愚说,奥运圣火前往台湾应该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我们仍然期待中国台北奥委会和台湾有关方面能够不受人文因素的干扰,回到双方已经达成的基本共识和书面确认的传递路线上,促成奥运圣火能够赴台,使台湾同胞分享奥运的荣耀与欢乐。蒋效愚说,我想如果中国台北奥委会回到我们已经达成的基本共识和书面确定的传递路线上来,当然台湾地区、台北市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也就会随之启动。

  护跑手:5000名

  北京奥组委23日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将选拔500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北京奥组委根据往届奥运会经验,在选拔火炬手的同时,组织开展护跑手选拔工作。北京奥组委负责提供统一的护跑手制服并向护跑手颁发证书。

  据悉,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残疾人火炬手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据了解,护跑手选拔主体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以及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护跑手选拔工作只在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实施,原则上从传递城市大中专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

  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的护跑手名额如下:河南、山东、广东、四川省各189人;上海、天津、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各85人;其他省、自治区各137人;北京市140人;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750人。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专电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