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计划公布 四川832名额今起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2: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报讯昨日,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选拔计划。火炬手选拔将从2007年6月24日开始,10月31日确定的火炬手名单将提交北京奥组委,在今年年底以前由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最终确定将选拔218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创历届奥运会之最。其中,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

  作为拥有火炬传递城市最多的省份,四川共有火炬手832名。省政府作为选拔主体,将与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等其他选拔主体一起,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其中,省政府选拔504名,中国奥委会选拔77人,各级赞助商选拔24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地奥委会和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选拔5人,北京奥组委选拔6人。

  此外,按照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省政府和赞助商还将在7个火炬传递城市的大专院校及高中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中选拔火炬护跑手。省政府选拔189名火炬护跑手的工作也将于今日同时启动。据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四川省组委会以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网站作为省政府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网站(网址www.scshty.net),今天起开始公布选拔工作有关信息。

  四川日报记者殷旭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