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藏族邮递员提名首批火炬手 誓把奥运精神带回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2: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四川日报记者殷旭)昨(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选拔计划,来自四川凉山木里藏族自治县的“马班邮路”邮递员王顺友,与著名演员濮存昕,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天津码头工人孔祥瑞一起,成为首批5名被提名的奥运会火炬手。

  出生于1956年的王顺友,自1985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乡邮投递工作。20多年来,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每年都有330天以上独自行走于大山深处、河谷江畔、雪山之巅的邮路上,一个人一匹马长途跋涉了相当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传递路线全程2倍距离的26万多公里,从没延误过一期邮班,丢失过一件邮件。其忠诚、敬业、勤奋、奉献、乐观的品质,正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的特质,他也因此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的火炬手提名。

  在获得提名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北京的王顺友。对于成为北京奥运会首批获得提名的火炬手,一贯沉稳的王顺友直言:“很高兴,很兴奋!我一定要把奥运精神带回到大山,传递给我的父老乡亲。我会将奥运精神运用到我的工作中,继续为大山里的百姓服好务,直到我走不动的那天。”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