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启动08火炬手选拔 鼓励公众提名普通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3:4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4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火炬手选拔主体之一的可口可乐公司今天上午在京启动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该公司将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众选拔1188个火炬手和护跑手。据悉,可口可乐公司还将向每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赠送其亲手传递过的火炬。

(从左至右)齐凯利、小杨阳、让英、刘清安手握他们曾经传递过的奥运火炬簇拥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旁
(从左至右)齐凯利、小杨阳、让英、刘清安手握他们曾经传递过的奥运火炬簇拥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旁

  在发布会现场,四名历届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代表尤其引人注目。他们是让英(1996年火炬手,希望工程受助生)、刘清安(2002年火炬手,优秀大学生)、齐凯利(2004年火炬手,残疾运动员)、小杨阳(2006年火炬手,优秀速滑运动员)。他们手执当年奥运火炬,与现场媒体再次分享了成为[可口可乐]火炬手的幸福以及传递奥运圣火的激动。

张津揭开幕布,宣布可口可乐面向全国公众提供1188个火炬手、护跑手名额
张津揭开幕布,宣布可口可乐面向全国公众提供1188个火炬手、护跑手名额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火炬接力总监张津介绍说,可口可乐从北京奥组委获得的名额,既可以用于公开选拔也可以内部推荐。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及各地装瓶公司一致认为,应该把尽量多的名额奉献给公众,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之梦,协助北京奥组委把奥林匹克精神和“和谐之旅”主题带到中国的每个角落。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历时四个月,1188个名额中70%以上将面向普通大众。其中,火炬手938名,护跑手250名。这些名额将被平均分配到各传递城市。据悉,北京市将获得可口可乐提供的10个面向公众的名额,其他名额将通过公益活动和在大学生中选拔产生。

齐凯利一家
齐凯利一家

  选拔活动采取鼓励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可口可乐各地装瓶公司负责本地的选拔工作,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选出各地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审批。选拔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任何人都可以参与,不与任何商业促销活动联系。

  此外,可口可乐还将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面向公众产生火炬手,包括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快乐课间”活动、推广绿色奥运的“留住一桶水,花儿也微笑”环保活动等,目的是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都有机会参与到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中来。

对于护跑手,可口可乐公司将在9月启动针对各地高校的美汁源奥运火炬护跑手选拔活动,以健康和运动为主题,选拔同样光荣护卫圣火的护跑手。

  从即日起,全国各地公众可登陆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可口可乐各地装瓶公司也将在全国各地通过各种方式发放、收集提名表。各地的选拔活动将在6月24日以后由可口可乐各地装瓶公司陆续启动。

  按照可口可乐选拔火炬手的惯例,其拥有名额的一部分将用于邀请文体明星等社会知名人士参加。奥运冠军刘翔、郭晶晶目前已成为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的形象大使。至于两人是否会成为可口可乐最终推荐的火炬手候选人,张津表示,还将视火炬手选拔的总体安排进一步与二人协商。

  截至2006年,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选拔了12000多名火炬手和近万名护跑手,是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可口可乐也是选拔中国火炬手最多的赞助商,1992年以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已经让近百名中国人传递圣火之梦成真。(黎晗)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