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年奥运火炬手选拔昨启动 接力人数创历史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4:0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10时,《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正式发布。6月24日至25日,各选拔主体将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相信,随着火炬手选拔工作的全面展开,将点燃中国人心中最炽烈的奥运热情。

  火炬手选拔6月启动年底结束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选拔将从今年6月启动,到年底全部结束。6月24日至25日,各选拔主体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6月26日至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工作。

  50名火炬手参加珠峰传递

  北京奥组委将选拔出50名火炬手参加圣火抵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需要进行特殊选拔,除要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

  火炬手选拔标准公布

  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部分火炬手选拔标准: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部分火炬手选拔标准: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北京奥运会;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最后一名火炬手最后揭晓

  2008年8月8日晚,谁将在“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最后一位火炬手的身份是奥运会的重要悬念之一,要留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蒋效愚说,最后几名火炬手人选的确定权在北京奥组委,其他任何选拔主体都无权确定。此外,火炬手自己也无权选择在接力活动中跑第几棒。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人数最多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创造三项纪录,即火炬手人数最多,接力距离最长和时间最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为21880名,比奥运会历史上人数第二多的悉尼奥运会多了8000多人。

  火炬可能赠予火炬手

  蒋效愚23日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不会对外出售,但奥组委会考虑将部分火炬赠予火炬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组委会允许火炬手自愿购买自己传递过的那支火炬。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不会这样做,但会考虑将火炬赠送给相关火炬手。

  濮存昕被提名为首批火炬手

  北京奥组委23日正式公布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后,濮存昕、申雪赵宏博、孔祥瑞、王顺友等5人被提名成为首批奥运会火炬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