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面向劳动者 不讳收取任何报名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4: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自即日起,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21880名火炬手将由各选拔主体面向全球选拔。

  选拔规模

  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

  其中境内19400人,分配范围及比例是: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534名,占总数59.45%;中国奥委会(含珠峰)1880名,占总数9.69 %;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名,占总数28.79%;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200名,占总数1.03%;北京奥组委200名,占总数1.03%。境外传递城市2480名,其中各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或地区奥委会1936名;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414名;北京奥组委130名。

  选拔安排

  年底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

  火炬手选拔的时间安排如下: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火炬手选拔总体计划。2007年6月24日以后,各选拔主体陆续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2007年6月26日至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2007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工作。

  选拔标准

  体现普遍价值 具有北京特色

  境内传递部分火炬手选拔标准: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境外传递部分火炬手选拔标准: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选拔主体

  六方拥有火炬手选拔权利和资格

  火炬手选拔主体是指拥有火炬手选拔权利和资格的有关方。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和往届奥运会惯例以及北京奥组委同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及奥运会各级赞助商达成的协议,共有下述方面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主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境外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北京奥组委。

  选拔方式

  可组织推荐 也可社会报名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有以下两种方式:一是组织系统推荐。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是由各选拔主体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二是社会公开报名。社会公开报名的选拔方式是指将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则和报名表格、报名办法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各选拔主体设置的报名点或相关网站获取并填写火炬手报名表格,直接报名成为火炬手候选人。通过评审程序,最终确定火炬手名单。

  选拔范围

  面向大众 面向普通劳动者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将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充分体现广泛参与的原则。

  6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火炬手选拔计划以后,相关选拔主体将正式对外公布各自的选拔方式。个人可以通过各种媒体如报纸、网站等进行了解各相关选拔主体的选拔方式,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或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参与火炬手选拔。

  登顶珠峰

  火炬手将在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北京奥组委将选拔出50名火炬手参加圣火抵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将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在参加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维护纯洁

  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

  为维护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的严肃性和纯洁性,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相关政策和规定,严格防范隐性市场,控制商业化倾向,如: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除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外,严禁其他任何企业冠名的选拔活动和由企业协办、承办、赞助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活动;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公开报名选拔活动仅限于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府设置的报名点进行,不包括通过电视、广播、平面媒体及互联网等开展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活动等等。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