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白岩松:回归十年香港变化巨大 经济业蓬勃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5: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最近一期《走进我们的奥运特别节目》中,搜狐邀请到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做客。白岩松认为,如今的香港和十年之前变化非常大:

  主持人:话题重新专会到香港回归的十年,您觉得未来香港不能说您预测,您觉得香港在后面的发展道路上您认为香港会是什么样子呢?

  白岩松:首先先不要单方面的看香港,先要看内地,内地从目前来看,我们只要不自己出问题,内地的经济不会也太大的下落,我觉得到2020年、到2035年都是有可能的,悲观一点也到2020年问题不大,乐观一点2035甚至更远都没有问题,因为各种问题决定的,包括我们人口结构、年龄结构,其实中国经济现在正在分享人口红利,最近这样的说法越来越多,就是你的人口结构非常好,还有政策相对好,比如还有大家的勤奋、高储蓄率等等。

看到内地的这种走势短期内不会有任何改变的时候,你说香港会有问题吗,香港在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社会的发展方面,在依托内地方面只会越做越好,分享的越来越多。比如说前天,大陆的证监会出台了境内的证券和基金可以开始炒作海外的资本、境外的资本,首先就会从香港开始,昨天香港的股市暴涨270天,前天又涨,昨天又在涨,今天报纸也在登,大陆好多的基金和券商都会选择以香港股作为试水,本身就会源源不断的有资本,今天内地的股市反而跌了,因为一是周五,二是担心更多的资金去香港、去国外,但本身对香港就是一个利好,一个重大的利好,所以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是在“一国两制”的实行还有方方面面的问题,不光是经济了,还包括社会、政治等等,我觉得大家都会找到方法,因为我们足够聪明,用不了太长的时间这“一国两制”就可以这幅画画的不错,我相信,但是不能简单的乐观。

  主持人:相信比如说再过十年,到2017年,再过二十年再到2027年,我相信香港如果每隔十年回头去看,都会觉得香港过去和未来的变化是如此巨大,而且相信一直走在正确的并且光明的道路上的。

  白岩松:二十年后很简单,内地和香港相似的地方会大于不想死的地方,不像现在,更不像十年前,不想死的地方多,我愿意乐观的期待二十年后大家彼此非常相似。

  主持人:我们感谢白岩松老师,如果说看直播的网友有真的喜欢马术的话也可以考虑在2008年的时候去香港看马术比赛,我想那种享受恐怕不是在电视上可以感受得到的,谢谢网友们。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