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方式公布 各省名额将确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7: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体育专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6月24日至25日,各选拔主体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6月26日至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

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工作。

  火炬手人数创造纪录

  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将创造3项纪录,即火炬手人数最多、接力距离最长和时间最长。其中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据悉,山东将有832人成为火炬手。

  选拔方式主要有两种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二是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各选拔主体也可采用将二者混合的方式进行选拔。

  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指由各选拔主体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社会公开报名的选拔方式是指将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则和报名表格、报名办法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各选拔主体设置的报名点或相关网站获取并填写火炬手报名表格,直接报名成为火炬手候选人。通过评审程序,最终确定火炬手名单。

  公开选拔指定报名点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分别是:我国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境外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北京奥组委。6月24日至25日,各选拔主体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负责人表示,火炬手选拔严格防范隐性市场,控制商业化倾向。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公开报名选拔活动仅限于通过政府网站及政府设置的报名点进行。

  最后揭晓“鸟巢”点火者

  2008年8月8日晚,谁将在“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3日表示,最后一位火炬手的身份是奥运会的重要悬念之一,要留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