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启动 欢迎大众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9:23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其中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下同)传递火炬手19400名。今年年底,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工作。

此外,北京奥组委还将在境内选拔5000名奥运火炬护跑手。

  有意参加选拔者,请留意各选拔主体在6月24日、25日公布的具体报名方式。

  1 谁负责选拔?

  北京奥组委确定了六个选拔主体,分别是:■我国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指各奥林匹克单项体育协会等);■境外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北京奥组委。

  2 标准是什么?

  北京奥组委公布的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部分火炬手选拔标准为:■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3 报名怎么报?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二是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

  组织系统推荐:各选拔主体将火炬手名额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分配,提供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的火炬手选拔标准、登记表格和选拔规则,由单位根据火炬手选拔标准组织推荐火炬手候选人。被推荐的候选人填写北京奥组委统一提供的《火炬手候选人登记表》。

  社会公开报名:将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则和报名表格、报名办法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各选拔主体设置的报名点或相关网站获取并填写火炬手报名表格,直接报名成为火炬手候选人。通过评审程序,最终确定火炬手名单。

  4 如果您想当护跑手……

  北京奥组委还将在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选拔500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护跑手原则上从传递城市大中专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广东省将产生护跑手189人,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将选拔750人。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