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各界迎特奥谱温馨乐章 智障人士感动中起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20:3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绿色的会标“眼神”流露出浓浓的关怀、可爱活泼的吉祥物“阳光三毛”在艳阳下熠熠生辉,今日是“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日子,伴随着申城一系列迎特奥活动的启动,上海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身体力行,传递爱心,展示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市民形象。

  万人健康跑为特奥加油

  随着清晨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自发前来的一万五千余名申城市民在奥运冠军王军霞、特奥全球信使徐闯手拉手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跑上街头,拉开了“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活动的序幕。

  全程六点五公里的此次健康跑活动自招募之日起,就得到上海各行各业的积极响应,今天跑动的队伍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很多上海市民更是全家参与,场面甚为感人。上海特奥会志愿者陈东告诉记者,其实智障人士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也需要一个窗口去看正常人的生活,而特奥会就提供了这样的机会。特奥运动员徐闯的母亲则动情地表示,从当初的被人关注,到现在成为志愿者去关心别人,徐闯通过参加特奥运动学会了交流,更在积极地成为一名开朗的社会人。

  智障人士在感动中起舞

  曾荣获科学会堂演讲特等奖,并登上上海音乐厅舞台的脑瘫患者杨辰,今晨以一曲《感恩的心》唱出了智障人士满溢心中无限的感激,也令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正是当初启星学校的上门送教,让杨辰首次感受到学习的美好。如今,杨辰不仅学成毕业,而且还频频参与公益演出,呼吁更多人投身关怀特奥的行列。

  在今日“爱心传递——迎特奥文明行动启动仪式”上,众多智障人士、特奥运动员载歌载舞,用真挚的演出回报那些曾给予他们关爱的人。看罢演出后,启星学校王校长显得异常激动,他深情地告诉记者,“孩子在我们的心中就是天使,是孩子让我们全体教师感悟到了人生的价值。”而有着二十多年帮助智障人士经历的静安“阳光之家”潘阿姨,则对未来充满信心,她表示,自从二十三年前与智障孩子牵手,我们所要做的就不仅是让他们站起来能说话,还要帮他们融入社会、走向社会,将爱心延伸下去。

  三百六十行投身迎特奥

  以温馨通道、快乐家园、热情赛场、友善环境为主题,上海各行各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当仁不让地肩负起今天全面启动的“迎特奥文明行动”的各种人性化服务。记者在“温馨通道”活动中看到,上海的民航、铁路等四大“门户行业”,以及上海地铁交通等服务行业,已然就特奥会制订了一套严格的规范流程,它们发起的行业服务优质、流程便捷等服务正在上海产生广泛的影响。

  而在上海的许多居民社区内,有关文明礼仪、民族风俗、智障人护理等教育培训也在悄然进行中,上海市民用自己的眼光发现特奥、关注特奥,他们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的大队伍,争先恐后地接受特奥技能培训,自发配送特奥宣传资料,希望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努力诠释人类真善美的真谛。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