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当年火炬手-杨阳说“沉”齐凯利:当妈的最幸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20: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选拔标准”后,关于火炬手的热度在全国范围内极速提升,今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火炬手选拔主体之一的可口可乐公司在京启动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

该公司将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众选拔1188个火炬手和护跑手。同时,可口可乐公司还将向每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赠送其亲手传递过的火炬。

  小杨阳:特沉!

  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四名历届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代表尤其引人注目。他们是让英(1996年火炬手,希望工程受助生)、刘清安(2002年火炬手,优秀大学生)、齐凯利(2004年火炬手,残疾运动员)、小杨阳(2006年火炬手,优秀速滑(速滑新闻,速滑说吧)运动员)。提起手持火炬参加接力那一刻的心情,尽管距离最近的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也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提起当时的情形,每个火炬手依然激动不已。

  荣耀、神圣、激动是火炬手们用的最多的词汇,而短道速滑(短道速滑新闻,短道速滑说吧)世界冠军杨阳发言的开场白最让人意外--“当时拿着火炬就一个感觉-特沉!”参加都灵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杨阳是在意大利境内参加的传递过程,她在“飞人”刘翔之前跑,并将火炬交给刘翔,说起一年多前的那一刻,她回味良久,“真的是觉得特沉,我想,这种沉代表着庄严、神圣,虽然我以前也曾代表祖国去参与奥运会,但那是以竞技体育的方式,是以运动员的身份,而那一次则不一样,那种沉代表着使命,代表着一个普通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而且,我是在意大利境内参加传递的,身边的护跑者都是当地人,所以感觉就更加光荣和神圣。”

  手握“祥云”年龄最小的公民

  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残疾人运动员齐凯利也许是新闻发布会现场最幸福的一个,因为她不仅自己来了,半年前刚刚当上,妈妈的她也把自己半岁大的儿子也带来了!别看小家伙只有六个月大,但是面对摄像机、摄影机却丝毫不怯场,让现场的媒体记者们一通狂拍后,主持人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塞到了小家伙手里,于是,一个属于他自己和北京奥运会的新的“历史”诞生了--齐凯利的孩子是到目前为止亲手摸过祥云火炬最年轻的公民!那一刻,当妈妈的齐凯利脸上的笑容是最灿烂的。

  是选拔不是选秀

  几乎是从超级女生红遍神州开始,中国进入了一个选秀的疯狂年代,几乎无论什么都要搞海选、搞PK,而选秀这种形式在红红火火的同时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此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也面临着“选秀”的怀疑。

  对此,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火炬接力总监张津表示,“谁点燃我心中圣火”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是要在平凡的生活中体现奥运价值,它面向最普通的老百姓,希望得到最广泛大众的参与,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形式,找出普通人中感人的奥运故事。同时,在评选时,评委会的组成也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包括可口可乐当地装瓶公司的管理层人员、当地合作媒体的领导、当地政府合作部门的代表,以及其他社会人士,通过对提名者感人故事“真实性”和“激励性”两方面的评价来综合考量,最终选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因此,是选拔而不是娱乐性的选秀。

  本次“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历时四个月,1188个名额中70%以上将面向普通大众。其中,火炬手938名,护跑手250名。这些名额将被平均分配到各传递城市。据悉,北京市将获得可口可乐提供的10个面向公众的名额,其他名额将通过公益活动和在大学生中选拔产生。

  (思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