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举办迎奥运抗癌健身公益活动 两千患者参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23:3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300多名癌症患者组成奥运五环
300多名癌症患者组成奥运五环

癌症患者爱心大使、青年歌手张华敏
癌症患者爱心大使、青年歌手张华敏

  今天上午,首都癌症患者“迎奥运、建和谐,抗癌健身、送欢乐”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北京抗癌乐园和首都的癌症患者两千余人共聚一堂,用积极向上的行动表达了喜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欢乐心情。

  上午9点,当主持人癌症患者王鲁彬宣布大型活动开始后,300多位身穿奥运五环五种色彩服装的癌症患者和一群身着艳丽服饰的艺术团团员迅疾组成的奥运五环图象,表达了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欢乐心情。

  接着,北京市红十字会书记韩陆代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患者进一步顽强拼搏,努力找回健康和欢乐,继续为迎奥运、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北京抗癌乐园秘书长孙桂兰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首都癌症患者为“迎奥运、构建和谐社会”做奉献倡议书》,表达了癌症患者“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和“做构建和谐社会有生力量”的坚强决心。两千余名癌症患者在迎奥运巨幅红布上签名的场景也十分壮观。

大合唱《微笑北京》
大合唱《微笑北京》

癌症患者表演的舞蹈《拥抱平安》
癌症患者表演的舞蹈《拥抱平安》

  大型活动令人振奋的另一个亮点,是由300多位癌症患者,分别穿着奥运五环五种颜色的服装,组成各64人的5个方阵,分别表演中华太极扇,快板秧歌、抗癌健身法、扇花秧歌、双环韵律操等富有民族特色的健身项目,由抗癌乐园“声明绿洲艺术团”的团员穿插演出京剧联唱《北京奥运谱新篇》和舞蹈《拥抱平安》、《街舞》等。

  首都癌症患者的爱心大使,青年歌手曾擎、张华敏、潘幽燕的演唱,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也使大型活动在欢乐中圆满结束。

(文并摄 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