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伟:奥运期间不关闭城市 有信心处理交通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7:24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日前在北京表示,有信心处理好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的交通问题,北京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不会“关闭城市”。

  王伟在会见“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报道团成员时表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00万辆,而且每天售出车辆数量逾1000辆,对交通状况造成了压力。

他说,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交通便捷,现在北京市政府已制定和采取很多措施来发展公共交通,包括降低公交费用,建设四条新的地铁线。目前,30%以上的市民已经选择乘坐公交。北京市政府还对市民进行遵守交通规则的教育。

  王伟表示,由于奥运举办期间正值暑假,因此路上车辆预计少掉1/4。届时,市内将开通奥运专线,保证运动员和观众按时抵达场馆,参加和观看比赛。此外,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将倡导公务车不上路,并鼓励车友会组织车主减少开车出行次数。

  他说,在这个方面,北京有过成功的经验。去年中非洲合作论坛期间,北京市有50万至60万辆公务车没有上路,50万至60万辆私家车也响应了车友会不开车出行的号召。奥组委今年七至八月将举行奥运测试赛,届时会尝试将出行机动车数量压缩100万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