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驻瑞使馆宣传奥运 瑞士街头金发老人演太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8:03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伯尔尼电 (记者 杨 伶) 6月23日,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瑞士首都伯尔尼最著名的联邦广场变成了一个推广中国文化、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大舞台。由中国驻瑞使馆组织的大型宣传活动在此举行。

奥运张贴画在风中摇曳,表演武术的瑞士少年英姿飒爽,演练太极的金发老人镇定从容,风味独特的中国小吃香飘万里,代表奥运的5个福娃憨态可掬……精美的展示、精彩的节目,使得联邦广场上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紧随着密集的铃声,两头“雄狮”、一条“巨龙”舞入场中,为活动拉开了序幕。身着黄衫的瑞士青年,将中国传统的舞龙表演得有板有眼。由4名青年乔装打扮的两头狮子,时而闪转腾挪,时而伏地翻滚,最受小观众们的喜爱。记者身边的一个可爱的金发儿童,好奇地非要上前摸一摸狮子的五彩长毛,被妈妈拉回抱在怀里。

  随后,在雄浑的《男儿当自强》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参加人数最多的节目——由130名青少年表演的武术——更是让观众目不暇接。参加表演的有七八岁的儿童,二十来岁的青年,还有瑞士国家精英武术队的成员。霎时间,联邦广场上拳脚呼呼生风,刀剑亮光闪闪,引来掌声如潮。在悠扬的乐曲声中,70位身着白衣的瑞士太极爱好者登场。表演者中,既有白发老人,也有妙龄少女,婉转轻柔之中展现出中国太极所包含的以柔克刚的深邃意境……

  表演间歇,展示北京奥运会、中国书法、国画、美食、语言文字等内容的10个展台吸引了众多观众。观众们饶有兴趣地在贴有奥运宣传画的各个展台前流连,其中最受欢迎的当然还是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宣传。分发奥运宣传材料的展台前一直人流不断,观众几乎人手一份奥运资料,印有福娃的小贴纸供不应求,连展台上的张贴画都被人要走。

  记者看到一位年近古稀的瑞士老人,仔细地收集每一份奥运宣传材料。记者上前攀谈,她表示,尽管没有计划明年去北京看奥运会,但还是想多了解一些北京奥运会的情况。

  在现场观看表演的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对记者说,通过这场面向公众的活动,一方面为了宣传中国的语言文字和中国文化,另一方面当然是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奥运,关注奥运,亲近奥运。

  应邀参加活动的伯尔尼州政委员卡泽尔也对记者表示,瑞士很支持中国举办这样的活动,因为2008年的两项重大体育赛事——奥运会和欧锦赛,就分别在中国和瑞士(与奥地利联办)举行。这样面向普通民众的活动就像是一个全民的节日,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历时4个小时的节目接近尾声,记者驱车离开时,联邦广场上仍然有许多观众围在各个展台前……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