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面向体育人士 中国奥委会拥有1880个火炬手名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8:4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记者23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在21880名火炬手中,中国奥委会共有1880个火炬手名额,选拔范围主要是面向体育界人士,包括各项目的杰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体育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等。

在这1880个火炬手名额中,包括50名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

  记者了解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将首次攀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而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50名火炬手,将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在参加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珠穆朗玛峰8844米的高度让这里成为世界上自然环境最严酷的地区之一,低温、强风、低压,这些自然条件将考验登上珠峰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和火炬手。由于珠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应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因此,攀登珠峰的50名火炬手将从参加集训的专业登山运动员中产生。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分配范围及比例如下:境内传递19400名。其中,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534名,占总数的59.45%;中国奥委会(含珠峰)1880名,占总数的9.69%;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名,占总数的28.79%;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奥委会和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200名,占总数1.03%;北京奥组委200名,占总数的1.03%。境外传递2480名。其中,各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1936名,占总数的78.06%;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414名,占总数的16.7%;北京奥组委130名,占总数的5.24%。

  护跑手的分配如下:河南、山东、广东、四川省各189人;上海、天津、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各85人;其他省、自治区各137人;北京市140人;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750人。(张旭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