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数额分配 浙江377名杭州97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9:20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姚仲三)我市到底有多少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火炬手如何产生?这两个大家关心的问题,终于在昨天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浙江省火炬手、护旗手选拔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找到了答案。

  按照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境内传递火炬手总数及分配范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火炬手总数达到19400名,在浙江省境内五个城市传递的火炬手总人数为624名,其是377名由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负责选拔产生,其余的名额为: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4名、北京奥组委5名。此外,浙江省的护跑手名额为137名。

  据记者获悉,我省的377名火炬手和137名护跑手,将由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统一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产生。377个火炬手名额按比例分配到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五个传递城市和六个非传递城市,具体为:杭州97个、宁波69个、温州62个、绍兴44个、嘉兴47个、湖州6个、金华10个、衢州7个、舟山5个、台州10个、丽水10个、省直机关工委10个。为确保火炬手选拔对象的代表性,我省火炬接力原则上按工人占名额总数的20%、农民20%、学生15%、军人3%、体育工作者20%、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其他人员15%的比例选拔。

  整个火炬手选拔工作将于今年12月30日结束,届时,将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经北京奥组委确认的我省火炬手名单。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