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提高广播电视无线覆盖率 力保农民收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9:3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日渐临近,中国政府正加大投资,提高广播电视的无线覆盖率,以确保农民届时能收听、收看到奥运会的节目。

  如进展顺利,二00八年六月底前,两套中国最主要的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人口覆盖率将超过八成。

另外一套以农业为主的电视节目覆盖率也将接近七成。

  由于有线传输需要收费,一些农民无法承担。截至二00五年底,中国农村电视用户为两亿四千万亿户,而农村有线电视用户不足五千万户。

  而无限覆盖,相对廉价,可无偿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由此,中国政府更热衷于提高广播电视节目的无线覆盖率。

  今年,中央财政将为此花费二十五亿元人民币。财政部的官员介绍说,今后所需要的设备维护经费,也将由政府负责。

  据悉,近年来,随着国力增强,中国政府对农村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其中,各级财政新增加的文化支出,将主要用于农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