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场馆周边环境整治 野生花卉装扮老山场馆周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野生花卉营造出浓郁郊野气息的绿化景观。如今,石景山区老山地区的居民不出市区就能感受到山野的情趣,欣赏到野花的芬芳。记者日前从石景山区园林局获悉,这个区将紫花地丁、二月兰、蛇莓等数十种野生和宿根花卉用于老山地区奥运场馆周边环境绿化,已种植花卉10余公顷,初步形成景观。

  老山地区拥有自行车和小轮车、山地车三个项目的奥运比赛和训练场馆,是石景山区环境整治的重点区域。根据地理特点,区园林部门围绕山体划分区域,实施了植物调整、增种等绿化项目。


  “在植物景观设计上,尽量提高山体可观度,保护并扩展山体植物群落,以地被植物为主,展现山体自然景观。”区园林局园林科负责人介绍,老山属于山林性的绿地性质,土壤瘠薄,水肥条件较差,因此在老山的环境改造中使用了大量的景天科、菊科的植物,如蛇莓、连钱草、紫花地丁、二月兰等野生花卉品种。

  五景桥东街位于西五环东侧,是通往自行车和小轮车、山地车老山奥运场馆群的必经之路,如今,道路绿化已经全部完工。站在五景桥东街放眼望去,道路两侧草木茂盛、鲜花怒放,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四周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据区08环境办工作人员介绍,五景桥东街今年竣工通车,目前已栽植各类树木8000余株,种草1.2万平方米,种植各类花卉3.8万株,绿化中选用了大量的野生花卉。

  老山自行车馆是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场所,如今这里的绿化工作已初步完成。

  为营造良好的视觉效果,石景山区在绿化植物选择上注重色彩的差别,选用深浅不同的绿色植被,重点增加八月份盛开的花卉和大量的彩叶植物,以达到色彩绚丽、花团锦簇、景色宜人的景观效果。

  据了解,今年石景山区园林部门将在老山奥运比赛场馆的入口处等位置,增种金叶薯、百里香、醉碟、藿香蓟、绣线菊、波斯菊等花色、叶色鲜艳的植物,与野生花卉搭配,形成色彩绚丽的景观效果。(记者景鹏)

  (来源:《北京日报》)?ā ?忐??< 诚然,这是个娱乐至上的文化时代,快餐式的文化让人们过多地将目光投向了各种各样的选秀和没完没了的炒作,使得相声这门传统艺术的影响力日渐式微。不可否认,相声在现代文化中也需注入新元素,以体现其独特的暗喻和反讽表现形式,所以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的出现也不是偶然,而是相声结合当下文化、重走民间路线的艺术尝试。可惜的是,相声的现代语境让郭德纲在红火一段之后又复于平静,相声让他“火”了,他却丢了相声。

  侯耀文走了,他是敬业的,在他之后还会有人说相声,相声不会因为他,还有那些大师们的离去而立刻消亡。然而,当相声背离了它的传统精神、过多地沾上利益时,就值得担忧了。是继续发扬光大还是逐渐淡出舞台,社会需要反思,相声界更需要自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