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研究生讲述志愿者故事 针对奥运选择考研专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1:3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靳娟是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的前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她荣获了5月份的“志愿之星”称号。本周她就要结束为期6个月的志愿服务。之后靳娟将以赛时实习生的角色继续在北京奥组委工作。“对我来说,当选‘志愿之星’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让我在赛时实习生的岗位上更好地为奥运服务。”

  针对奥运选择考研专业

  “我从2005年就和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靳娟说,2005年,工作了一年的靳娟辞去稳定的工作,决定考研。

在选择专业时,她得知北京工商大学招收的物流专业研究生,将作为奥运赛时实习生,于是决定考这个专业。“经过4个月的封闭式复习,我在2006年3月如愿以偿地被录取了。之后我又进入一家公司实习,积累物流管理经验。”

  “提前”进入服务角色

  2006年9月,靳娟开始了研究生生活。“根据学校安排,我们要先在学校学习一年的研究生课程,在2007年7月进入北京奥组委实习直至奥运会结束。”靳娟回忆说,“有一次我跟导师到奥组委开会,走进奥运大厦,我觉得它是如此神圣。真想早点到此实习。2006年底,我报名参加了奥运会前期志愿者的招募,并被录取进入了奥运村部。”

  每周完成一项运行计划

  虽然是志愿者,但由于靳娟即将作为赛时实习生的特殊背景,奥运村部的老师都是把她作为正式员工来分配任务的。“我接受的第一项任务是编制奥运村物流运行计划。从2006年12月28日到春节,我以每周完成一个运行计划的速度,独立完成了奥运村物流两个项目的运行计划,而且均为全英文版。”靳娟说,“由于我曾经有过物流的工作经验,因此工作中多次受到领导的认可。”

  系统工程中协调是关键

  在北京奥组委参加志愿服务期间靳娟收获很大:“我感受到办奥运会是个复杂的大工程,各方做好协调非常重要。通过和奥运村部后勤保障处的老师们一起参加各项协调会议,不仅提高了协调能力,还提高了英语水平。”文/本报记者 顾静

(责任编辑:史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