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大学教授为北京奥运会支招 如何缓解交通压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2:44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佩珀代因大学经济与金融教授拜姆24日在参加北京奥运国际论坛时建议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如果实行错峰上下班,可能是一个缓解交通压力的好办法。另外,为了让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不要忘了多给自己“做广告”。

  拜姆说,奥运会期间游客大量涌入,更增加北京交通压力,不过错峰上下班可能是一个好主意。平时大家都在差不多相同的时间上、下班,交通高峰集中;不过,如果奥运会期间能够让大家的工作时间分布在早上六点到晚上八点之间,允许早上最早六点开始上班,然后早下班,晚上最晚则八点下班。这样将能很好地分流上下班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因为早高峰的时间变成从早上六点到中午,晚高峰则变为下午两点到八点。如此一来,上班造成的交通拥堵将不复存在。

  另外,拜姆提到如何进一步加强北京国际化城市形象。“不要满足于让别人来报道你,要为自己做广告”是他的建议。他认为,尽管奥运会将吸引成千上万的记者和更多的游客来到北京,来到中国,全世界也将从方方面面的报道中了解北京,但这还不够。北京应该积极地宣传,主动给媒体提供素材,无论是奥运会筹备还是举办期间,都让媒体能够了解到中国各方面和中国人民的生活点滴。除此以外,赞助商也能成为宣传北京和中国的好帮手,当他们在国外进行自己产品的推广活动时,也同时能够帮助大家多了解北京和中国,这点组织者们别忽视了。

  北京奥运国际论坛24日在人民大学召开。这是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国内外30多位奥运管理人士和专家学者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将就“奥林匹克:人文理念、社会价值与和谐世界”的主题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