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选拔火炬手鞍山万里挑一 积极落实尽快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3:00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辽宁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在沈阳再次召开会议,明确了辽宁地区火炬手选拔名额及标准。鞍山市火炬手名额95名,护跑手名额25名;辽阳市火炬手名额40名,护跑手名额11名。

对于总人口347万人的鞍山来说,火炬手真是“万”里挑一。

  结合实际鞍山火炬手95名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共有5个选拔主体:第一个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第二个是中国奥委会;第三个是火炬接力赞助企业;第四个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第五个是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省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政府选拔376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6名,北京奥组委4名。结合我省情况,各市火炬手名额分配为鞍山95名,辽阳40名,沈阳241名,大连208名,本溪40名。根据分配给5个选拔主体的比例,当地政府选拔的名额为鞍山58名,辽阳24名,沈阳124名,大连126名,本溪24名。中、省直单位11名,辽宁省非火炬传递城市每个城市2名,其他名额为奥运会赞助商、中国奥委会等。护跑手选拔将面向辽宁省在校的大学、高中学校学生及青年教师,辽宁省护跑手名额分配为鞍山市25名,辽阳市11名,沈阳市50名,大连市40名,本溪市11名。

  积极落实鞍山尽快选拔火炬手

  自4月本报发布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经过鞍山后,许多读者纷纷前来询问如何成为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奥运火炬手选拔的相关信息。据悉,辽宁省火炬手将从以下20类人中产生:产业工人、商业服务人员、下岗再就业工人、农业劳动者、农民工、教师和学生、残疾人士、公益事业参与者、优秀技术人员、专家学者、体育工作者、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知名艺术家、个体工商户、企业家、企业职员、媒体工作者、武警、公安、军人、政府公务员、外籍人士、外地人士。据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介绍,关于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护跑手报名表的获取及相关信息,可以查阅辽宁群众体育网站,网址为:www.sportsln.com。火炬手选拔工作从6月开始到10月底前结束,这期间鞍山市将同时启动火炬传递路线编制工作。目前,鞍山市体育局等单位正在尽快落实相关工作。请广大读者留意本报的相关报道。

  突出特色火炬在鞍传递190分钟

  按照奥组委火炬传递的标准,每名火炬手手持火炬两分钟,通过200米的距离。鞍山的火炬手为95名,大约要运行19公里,用时需要190分钟。按照火炬传递的计划,2008年7月21日,奥运火炬在本溪、辽阳、鞍山三地传递,本溪、辽阳两地将在上午进行火炬传递,鞍山的传递时间为下午,并进行晚间的庆祝活动。宋凯表示,在辽宁省内市际之间火炬交接方式为车辆传递,这样当日奥运火炬将从辽阳“乘车”进入鞍山境内。由于奥运火炬传递要保证宣传城市特色行走路线不能重复、沿途要有足够群众观看,因而在鞍山市内如何编制路线成为一大问题。0625A16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