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火炬手京城选630人 具体选拔方式有两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6:42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23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公布火炬手选拔计划。其中通过组织系统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将在北京地区选拔630名火炬手和140名火炬护跑手。

  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奥组委网站了解详情(www.beijing2008.cn)。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其中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此外,还将选拔总数约5000人的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

  按照名额分配,北京地区将分别选拔630名火炬手和140名火炬护跑手。其中火炬手的年龄原则上在14周岁以上,护跑手的年龄在17周岁以上。此外,护跑手必须有好体魄,能够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据了解,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主体并不单一。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组委等都有选拔资格。

  具体选拔方式有两种:社会公开报名和组织系统推荐。不过,到底选择何种选拔方式,将由各选拔主体自行决定。

  23日过后,各选拔主体将正式对外公布各自选拔方法。市民可以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了解情况。比如,作为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将于明天面向北京市民公开发放火炬手选拔报名单。

  在今年年底以前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如果中华台北奥委会回到已经达成的共识和书面确定的传递路线上来,台湾地区、台北市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也就会随之启动。按计划,台北市传递火炬手的名额应该是120名。

  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接力需要50名火炬手,将在参加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李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