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公众参与奥运调查 91.8%被访者知道08奥运口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7: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91.8%被访者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口号;缺乏公共活动场所和公益活动设施是居民关注焦点;居民参与奥运热情很高,但是程度参差不齐,”这些结果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魏娜牵头进行的“人文奥运与和谐社区建设”调查得出的。

  在25日的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上,同时担任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副主任的魏娜公布了由她牵头、进行了几个月的北京居民调查结果。

  在调查中,魏娜发现,居民对奥运相关的知识有一定了解,但并不深入和全面,比如91.8%被访居民知道北京奥运会口号,不过只有五分之一居民非常了解“人文奥运”的内涵。她认为这和奥运与居民关系密切程度有关,也和政府与各社会组织的宣传有关。

  在参与奥运活动上,调查发现年龄越大,在社区居住时间越长的居民越关注奥运活动,不过这并不代表年轻人不关心奥运,因为被问及“奥运期间,如果外宾到社区参观,是否愿意担当义务讲解员”时,一多半被访者都表示原意,而且年轻人居多。魏娜说,这与年轻人外语比较好有关,也说明他们并不缺乏参与奥运的热情,只要发掘适合他们参加的活动,年轻人也会积极地参与到社区活动中。

  当参加社区活动时,调查发现居民们也有一些担忧,在被问及“自己在社区活动中比较担忧的问题(多选)”时,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治安不好”,各有40%的人感到社区环境差以及缺乏公共活动场所和公益活动设施,还有30%的人觉得就医不方便。

  虽然有种种担忧,但九成居民认为奥运会能够帮助社区改善治安条件、提高人们的人文素质。

  调查问卷重点发放地点在奥运场馆所在的亚运村街道和奥运村地区以及东四街道,有效问卷为893份。(马向菲)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