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马兰奇:罗格是个好主席 奥运精神已传遍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8: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5日讯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今天下午在出席北京奥运国际论坛时对自己的继任者,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大加赞赏,认为罗格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

  萨马兰奇说,自己在任期间,国际奥委会作出了两个重要决定,其一是选择雅克·罗格继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其二是选择北京作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

  萨马兰奇说,时间证明这两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国际奥委会自罗格上任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旨在抑制奥运会规模膨胀的“瘦身运动”就是由罗格所倡导的。此外,外科医生出身的罗格对违禁药物深恶痛绝,他上任以后,国际奥委会加大了对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处罚。萨马兰奇认为,罗格领导下的国际奥委会给奥林匹克运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对罗格的评价只有七个字——“罗格是个好主席”。

  萨马兰奇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自1988年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以来,他一直致力于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和普及。1990年,萨马兰奇率国际奥委会高层官员出席北京亚运会,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最高级别的代表团首次参加区域性的运动会。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选择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萨马兰奇亲自宣布北京胜出。萨马兰奇说,这是他在任时,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另一项重大决定。北京申奥成功后,萨马兰奇卸任,但老人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筹办工作的进展,他曾在许多场合表达过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信心。

  老人说,北京的筹办工作进展证明国际奥委会当初的决定是明智的。这一决定为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将不仅仅是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更将使奥林匹克的精神在中国的大地上广泛传播,使13亿中国人分享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黎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