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马兰奇讲述与北京奥运情缘 自称中国的老朋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20: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2007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主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北京奥运培训领导小组组长朱善璐,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等出席开幕式。

  主论坛开幕仪式上,纪宝成向萨马兰奇授予了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并向他赠送了一幅高2.5米,宽2米的肖像——“我们的萨马兰奇”。

  萨马兰奇向参加论坛的人民大学师生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奥运情缘。他说:“我是中国的老朋友,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在1978年,在场的很多人那时还没有出生,此后,我就把自己看成中国人民的朋友。”他说,教育是一个国家的重要财富,拥有良好的教育体系可以让一个国家屹立世界民族之林。萨翁勉励在座的大学生——“你们将是中国的未来。”

  朱善璐在致辞中说,在筹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希望各位专家以本届论坛为交流平台,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出更多的决策建议,是论坛成果更为充分地服务于奥运筹办工作。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小节、国际残奥委会创始人罗伯特·施泰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慧光、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教育特别顾问戴安娜·宾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元浦、北京奥组委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中心项目专家叶乔波等在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