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班牙奥委会与李宁公司签约 萨翁收到别致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5:2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西班牙奥委会与李宁公司的签约仪式更像是一场奥林匹克老朋友的聚会,签约现场布置的《传继渊源》主题图片展记录的中国奥运经典瞬间的当事人中,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来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来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奥运冠军、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西班牙网球名将、西班牙奥委会代表桑切斯等也来到了现场。

  萨翁说:“2001年,我很荣幸地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北京就将迎来奥运会,对此我非常激动,现在所有的中国老朋友都在为奥运会努力工作,相信2008年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载入中国历史。2008年奥运会将给北京带来深刻的改变,不仅是城市面貌的变化,还将提升城市的声誉和影响力。”当年宣布北京申奥成功时,萨翁“北京”两字的发音非常地道,萨翁透露,当时并没有专门学习这两个字的发音,因为西班牙语与汉语发音非常接近。

  签约仪式后,萨马兰奇先生在何振梁先生、屠铭德先生等老朋友的祝福声中,接受了李宁送上的特制的李宁公司名誉顾问金牌,上面镌刻着“An Old Friend We Respect”(我们尊敬的老朋友)字样,这也是这位一生为别人颁发奖牌的长者少有地接受他人颁发的金牌。李宁说:“金牌表达我们对萨翁深深的敬意。”

  酷爱拳击运动的萨马兰奇先生向现场的老朋友赠送了红色拳击手套,并和老朋友们一起戴上拳击手套,举拳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留下了又一动人瞬间。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