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区火炬手选拔正式开始 237名额虚位以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5:3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会议”昨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北京地区选拔工作从今天起正式开始了运行阶段。”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学才介绍说。

  北京地区选拔火炬手总数为630名,其中,中国奥委会90名,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186名,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北京奥组委57名,北京市负责选拔火炬手237名。

  北京地区火炬手选拔工作紧紧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坚持标准,突出特色,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择出最具代表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形象,反映首都精神风貌的火炬手。选拔工作紧密围绕火炬接力的主题,面向大众和普通劳动者,充分体现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与此同时,根据火炬手分配名额,按照选拔标准、范围、步骤和要求,结合实际进行统筹安排,以便确保选拔工作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为了维护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和纯洁性,做好反隐性市场工作,此次北京地区火炬手选拔工作严格控制火炬手选拔工作中市场开发和商业化倾向。

  北京地区火炬手的选拔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采取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推荐提名的形式,严格按照分配名额、选拔范围、选拔标准等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北京地区火炬手原则上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从北京地区各界群众中产生。也可选拔海外侨胞以及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但外籍火炬手不能超过所分配火炬手名额的5%。北京市各区县火炬手为138名,北京市各行业系统为62名,中央在京机关、解放军驻京部队为37名。

  与此同时,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护跑手选拔工作也将火热进行。北京地区火炬护跑手选拔将面向北京地区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以及青年教师,名额为140名。火炬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此次北京地区火炬护跑手皆为通过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

  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规定:北京地区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工作于2007年5月开始筹备;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火炬手选拔总体计划;2007年6月25日,公布北京地区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正式启动北京地区选拔工作;2007年10月选拔结束。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