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陕西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选拔于10月31日前结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7:18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随着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之后,全国各地的火炬手选拔工作也相继展开。昨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火炬手选拔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厦召开,公布了我省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原则、选拔标准、选拔方式以及分配范围、数量及比例等一系列选拔计划。

这也意味着,我省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我省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44站———2008年7月5日,火炬将从宁夏进入我省,传递路线依次经过延安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咸阳市和西安市。在我省传递时间为三天,具体安排为:7月5日在延安传递,6日在杨凌和咸阳两地传递,7日在西安传递。然后,火炬将从西安传递至山西运城。

  奥林匹克圣火是奥林匹克理想的最高象征,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前奏,搞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的传递工作,是全省人民直接参与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方式。因此,作为选拔主体之一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很快就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传递组委会,并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计划安排,在6月初就向北京奥组委呈报了《陕西省奥运火炬手选拔计划》,并得到了批准同意。

  据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传递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长龄介绍,北京奥组委一共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共计624名(每日安排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将分别由5个火炬手选拔主体进行选拔。其中,以陕西省人民政府为选拔主体的火炬手为377名,占我省奥运火炬手总名额的60.4%。其余4个选拔主体分别为中国奥委会(58名)、北京奥组委(4名)、奥林匹克大家庭(5名)、赞助商(180名)。

  另据悉,在今年10月31日之前,我省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就将全部结束,并将在同一时间将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在今年年底以前,北京奥组委会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我省火炬手名单就将公布。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