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人人都有奖牌 充分体现特奥参与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7:3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 马杰 李颖) 离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上海体育局副局长、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李伟听25日向媒体介绍,特奥会重在参与,平均算来,每个参赛选手都有奖牌拿。

  李伟听说,本届特奥会预计将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运动员和3000多名教练员参加。而大赛共设金银铜牌15000枚,平均每个参赛选手可以收获两块奖牌,4到8名的选手也将获得荣誉绶带,充分体现了特奥运动的参与性。

  据介绍,上海从去年5月底开始对场馆进行维修,到今年6月30日绝大部分工程都将完工。目前有的场馆已经开始承办大型比赛,为特奥“热身”。

  针对特奥运动与普通体育比赛的区别,上海正加紧完善体育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要求实现所有场馆都要具备无障碍通道,厕所、休息室等地点都要能让轮椅通过。由于无障碍设施使用率普遍较低,有些场馆还特别采用了可拆卸设施,以提高使用率。

  本届特奥会共有25个比赛项目,其中21个正式项目,4个表演项目。

  目前,全球约1.7亿智障人士中,参与特奥运动的已达225万人。首届特殊奥运会始于196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特奥会是世界夏季特奥会第一次走进亚洲、走进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