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奥运火炬手全部由组织推荐 名额不能转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7:52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 王娟)北京地区自行选拔的237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将全部通过组织推荐产生,不采取公开报名的方式。昨天,北京市体育局公布了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正式启动北京地区选拔工作。

  据悉,2007年10月31日北京地区选拔工作将结束,今年年底前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共涉及237个名额 140名护跑手同时选拔

  晨报讯(记者 王娟)北京地区自行选拔的237名火炬手将全部通过组织推荐产生。昨天,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据悉,2007年10月31日北京地区选拔工作将结束,今年年底前,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用来传递的火炬“祥云”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全部赠送给火炬手。

  外来工也能当火炬手

  据悉,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在京持续3天,从8月6日到8月8日。北京地区共选拔630名火炬手。其中,中国奥委会90名,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186名,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北京奥组委57名。除去这些名额外,本市负责选拔火炬手237名。据悉,这237名火炬手将全部通过自下而上的组织推荐产生,不会采取公开报名的方式。

  北京市的火炬手选拔原则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但也可选拔海外侨胞及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过贡献的外籍人士。对北京市建设有贡献的来京务工人员也将有机会成为火炬手。

  火炬手名额不能转让

  北京市的火炬手选拔将严格控制商业化倾向,禁止将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

  火炬手不得佩戴饰物

  按照规定: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火炬手必须穿着统一制服,不得修改样式或添加形象元素;火炬手不得穿着佩戴任何带有商业广告的服饰,不得佩戴任何非指定的饰品或装扮成某种形象;除残疾人士为完成传递任务所必须的特殊动物伙伴外,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不得带任何宠物;当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受伤或生病时,将得到救治服务,但需承担相应费用。

  成为火炬手的机会只有一次。获重复提名的火炬手和护跑手都可随本人意愿挑选代表哪个选拔主体参加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火炬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也同时启动,护跑手选拔面向北京地区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名额为140名。

  候选人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对其资格进行初审。

  候选人的上级主管单位,如区县,系统,中央有关单位等对初审意见进行审核,上报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再进行全面评审,提出审核意见,上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组委会和市政府。

  由组委会和市政府最终审定火炬手名单,进行安全背景审查后,上报北京奥组委。最终确定的火炬手候选人名单还将通过媒体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